中秋送禮!「天兔」恐偏北 海警最快秋節發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啊......好不容易的連假

▲「天兔」颱風形成,氣象局預計中秋節白天會發布海上警報。(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17日凌晨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天兔」,氣象局預計中秋節白天會發布海上警報,根據目前資料研判,極有可能會發布陸上警報。

今年第十九號颱風由日本所命名,英文是「USAGI」,日文是天兔座之意,非常「應景」。目前距離台灣還有1千多公里,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由於太平洋高壓目前位置和勢力都算穩定,使得「天兔」朝巴士海峽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颱風附近海溫及大氣環境適合發展,預測颱風還有增強的可能,不過,太平洋高壓周五起勢力減弱,這個變化會讓路徑產生偏北的現象,颱風離台灣陸地較近,對天氣影響程度加劇。

伍婉華指出,依照目前資料,氣象局預計最快中秋節白天將發布海上警報,若路徑不變,周五可能發布陸上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周三起雲量增加,北部、東半部從週四中秋節當天就會開始有雨,中南部下雨的時間可能會往後延一些,各地降雨強度則要看颱風距離的遠近而定。

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周五到周六預計是「天兔」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但變化趨勢還有很大變動空間,不排除暴風圈碰觸台灣陸地或中心登陸的機會,同時颱風的強度也還有增長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