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屍肥芒果! 玉井1%愛文芒果竟種公墓 樹根吸屍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愈想愈毛......

▲1%愛文芒果墓地來的,消費者怕怕。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以芒果聞名,現在卻傳出有1%的愛文芒果是種在公墓上,而且有些還直接種在墳頭上,棺木內的遺體腐化後,屍水滲透進土壤後,間接被果樹吸收,消費者等於吃到屍肥種出的芒果。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佔地36.6公頃的第二公墓濫種最嚴重,滿山都是芒果樹,第一公墓種植範圍較小,第三公墓雖已遷葬,但仍有超過百株芒果樹,第四及第七公墓有零星芒果樹種在外圍。

一位農民受訪時說,「鄉公所的啦(記者:他們沒說不能種嗎?),沒啦,沒通知啦,就這樣是事實,都沒通知。」據了解,「屍肥愛文芒果」透過青果市場、直銷站或宅配通路,但都只強調「玉井芒果」,避談確切產地。

由於玉井愛文芒果紅到日本和大陸,農會還開設冰館,專賣芒果冰和相關的製品,開張第一年就衝上1500萬營業額,還在要大陸開300家分店。如今爆出愛文芒果大約有百分之一是種在墓地上,農會連忙澄清,他們的貨源絕對來自吉園圃認證的合法果園,不會用墓地種的芒果。

「我們選的芒果,果農都是在合法的耕地上種的,而且我們芒果進來都有經過藥物殘留檢測,通過吉園圃檢測才有辦理收購。」

南市玉井區公所區長李家隆解釋,「以前梅雨季節,雨季沖刷,種芒果可以保護……水土保持。」台南市政府則表示,《殯葬管理條例》沒規範到民眾濫墾,但可依《刑法》竊佔國土罪送辦,最高可處5年徒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