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1日冒雨前往美軍公墓弔唁 想一掃「怕頭毛淋濕」形象

▲川普冒雨前往公墓弔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11日冒雨前往另一座美軍公墓弔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11日前往巴黎郊區的一座美軍一戰公墓,儘管天空仍然下著雨,但還是發表致詞讚揚在戰場中犧牲的烈士,他表示,「偉大的戰士為了家庭、國家、上帝以及自由付出了一切」。根據ABC News報導指出,川普雖然冒雨演說,想要挽救自己的形象,但仍因為10日下雨取消前往美軍一戰公墓被持續砲轟。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1日冒雨前往的是巴黎近郊的敘雷訥美軍公墓與紀念館(Suresnes American Cemetery and Memorial),他撐著傘在十字架林立的墓園內憑弔,並發表致詞表示,「他們(犧牲的烈士)頂著雨、冰雹、雪、泥巴、毒氣、子彈以及迫擊砲,堅持陣線並向前邁進,直到贏得勝利。」

報導也提及,敘雷訥美國公墓與紀念館葬有超過1500位在一戰犧牲的美軍。川普表示,「我們齊聚在這個神聖的安息之地,向勇敢的美國人致敬,在那場艱苦的戰爭中奉上最後一口氣;我們有責任保護烈士們捍衛的文明。」他還強調,各國為贏得勝利都付出了「可怕代價」,光是一戰中最後一場戰役,就有2.6萬名美軍犧牲。

▲川普11日前往另一座美軍公墓弔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表示,犧牲的烈士頂著雨、冰雹、雪、泥巴、毒氣、子彈以及迫擊砲,堅持陣線並向前邁進,直到贏得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原本預計在10日前往巴黎東北方的埃納-馬恩美國陣亡將士公墓與紀念園地(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 and Memorial)憑弔,但白宮卻在當天一早宣布,因為天氣不佳,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取消該行程,改由白宮幕僚長凱利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代為出席。

川普此舉引發外界大力撻伐,就連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外孫,現任英國會議員的索梅斯(Sir Nicholas Soames)都砲轟,川普的決定「很可悲」,竟然因為下雨的關係就拒絕向為國捐軀的士兵致意,根本「不適合代表這個偉大的國家」。有部分人士還痛批,川普此舉相當不尊重當年浴血奮戰的美軍;甚至有人還嘲諷,川普是因為擔心「頭髮被雨淋濕」才會有這個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