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要求增加治水預算 江揆:目前財政上有困難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治水工程會持續進行。(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到台南視察治水工程進度,並且關心昨天仁德工業區的淹水狀況。他說,8年800億元治水特別預算用完後,還會陸續規劃經費投入治水工作,而且工程一旦完成仁德、歸仁等地區的淹水機率就會明顯降低。

因為颱風假太晚放而被罵到臭頭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趁著江宜樺視察時表示,如果特別預算用完後,沒有後續的經費,治水工程就功虧一簣。他希望希望行政院能讓水利署規劃的6年600億元特別預算順利過關用,因為一般公務預算來治水經費根本不夠用。

江宜樺說,未來會朝向預算延長、回歸公務預算或修正條例的方式來執行6年600億元計畫;但是目前政府的稅收短缺,財政上出現困難,短時間內沒有辦沒有辦法再編一次8年800億元的特別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