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日本櫻島火山爆發 火山灰達5千公尺壟罩街道

▲日本櫻島火山爆發,鹿兒島市中心被火山灰壟罩。(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市的櫻島活火山18日下午爆發,巨大的聲響震動地面,這是櫻島火山今年第500次爆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5000公尺,刷新歷史紀錄,大約30分鐘後,鹿耳島市中心灰濛濛的一片,被大量的火山灰壟罩。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受訪市民表示,當天下午4點31分在鹿兒島港附近的公園散步,沒多久地開始震動,約5分鐘後可以看到火山口噴出大量的濃煙,火山灰在30分鐘後漸漸落下,整個城市好像被「灰雪」襲擊,能見度很差。

鹿兒島地方氣象台表示,這是櫻島火山今年第500次爆發,噴出的濃煙衝向天空5000公尺處,是歷年最高的紀錄,大量的火山灰讓市中心變暗,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撐傘阻絕。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