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魂!日本少女買智慧型手機挺索尼:沒聽過三星

▲三星席捲全球市場,但在日本卻被打趴。(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流持續在各國延燒,帶動南韓電子產品的能見度,兩大電子品牌三星(SAMSUNG)和樂金(LG)行銷全球,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愛用國貨的日本人根本不甩南韓大廠,17歲的少女花輪紗子購買智慧型手機選擇索尼(SONY),她受訪問時直言「三星?沒聽過。」

雖然在美國消費者雜誌調查,南韓手機、電視、洗衣機等電子產品評分高於日本品牌,但日本綜合研究所經濟學家向山英彥指出,許多特定年齡層以上的日本人,對於南韓產品仍有「便宜、劣質」的既定印象。

《紐約時報》記者直擊東京街頭,訪問了剛買索尼 XPERIA手機的花輪紗子,她認為「設計酷、口碑好」,至於為什麼不買三星手機,她和同伴對看後反問「三星?沒聽過」。可見愛用國貨的日本人仍覺得南韓大廠是二線品牌。

不過在日本大廠的夾擊下,LG電視的市場已逐漸好轉。一名東京電子零售商店員表示,LG電視銷量雖然比不上索尼電視,但賣相不差,「較受年輕人歡迎」。

反觀行銷全球的三星智慧型手機,雖然今年5月開始和日本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合作,但第一季日本手機市場仍是蘋果的天下,2、3名分別是日本品牌夏普(SHARP)和索尼,三星連前5都排不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