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申請台灣EMBA被拒 新加坡大學特聘考官來台面試

▲吳寶春想進修EMBA,「學歷不符」遭多所台灣大學拒絕。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余苓瑀/台北報導

吳寶春從麵包學徒,變成冠軍師傅替台灣爭光,但現在國內大學卻不願意讓他念EMBA,原因是他只有國中畢業,學歷不符合資格,無法申請。後來他轉向新加坡大學申請,獲得破格禮遇,因此他期盼未來如果能成功考取新加坡EMBA,能讓台灣教育制度有所改變。

對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來說,要創新口味、要指導學徒、要參加比賽,都考不倒他,唯獨要在台灣唸EMBA就難倒他了!吳寶春表示,台灣對EMBA有2個要求,1是要大學畢業證書,但他只有國中畢業,2是要有甲級證照,而烘焙偏偏沒有甲級證照,最多到乙級證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為了申請EMBA,北起政大、南到中山大學,全台灣繞一圈,卻找不到大學受理申請,因為學歷不符,所幸新加坡大學不但破例接受,還專程請考官飛來台灣面試。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表示,新加坡大學願意破例的原因,除了因為他在國際上有得到冠軍,還有對於他的成長過程感到很傳奇,而且一家麵包店的年營業額能高達2億元,讓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吳寶春光賣麵包,一年營業額就有2億元,還出國比賽拿冠軍為台灣爭光,這些傳奇都讓高雄市長陳菊、政大教授吳靜吉,積極地想當他的推薦人,但是吳寶春卻無法打破台灣教育制度的僵局,只期待通過新加坡大學第二輪面試,實踐求學夢。

▲吳寶春:我好想上大學。(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