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吳寶春在現行制度下的確不能申請EMBA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說之前已經有很多例子,為什麼要等到吳寶春的事情出來後才開始檢討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如下圖資料照片)儘管在國際烘焙界「戰績顯赫」,但國中畢業的他想在台灣申請EMBA卻因學歷問題碰得一鼻子灰,沒有任何一所大學接受其申請,反倒是新加坡國立大學NSU破例接受,還請考官來台灣和吳寶春面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黃雯玲表示,現行制度下,吳寶春的確無法申請EMBA,但高教司已針對這起案例檢討,考慮在未來將競賽表現列為申請資格。

台灣對EMBA有2個要求,1是大學畢業證書,2是要有甲級證照,可是吳寶春僅國中畢業,明明是烘焙高手的他又因為烘焙最多只有乙級證照這個「不可抗力因素」,使他2個要求都無法達到;而NSU之所以願意接受吳的申請,他表示除了因為自己曾在國際競賽獲冠軍外,另外就是他的成長過程與麵包店年營業額能達2億元,都讓校方覺得很不可思議。

黃雯玲坦言,由於EMBA相當於碩士學位,所以報考門檻會比較高,偏偏台灣有很多技職項目沒有甲級證照,所以類似吳寶春這種公認為優秀人才卻無法順利報讀EMBA的例子很多。

因為很多技職學校的學生都會參加比賽,許多國際性比賽又都有公信力,黃雯玲說以後會考慮把競賽表現當作申請EMBA的條件,但目前高教司內部對此意見不一,最快得到6月底才會有結果。

至於外傳NSU「破例」接收吳寶春申請EMBA一事,黃雯玲指出現在還沒辦法確認該校究竟是破例還是以專案處理,但教育部的結論出來前,目前的制度確實沒辦法讓吳申請EMBA,他們只能加速對現行制度檢討,儘快討論出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