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想在台唸EMBA遭拒 李家同:為何一定要申請


▲吳寶春申請台灣EMBA遭拒。(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吳寶春想申請國內大學EMBA遭拒,原因是他只有「國中畢業」,不符合資格無法申請,引發一波熱議;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吳寶春不需要申請EMBA,因為就算沒有這個學位,他一樣可以成功。

吳寶春師傅的好手藝讓他一舉拿下2010年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更讓他在高雄的麵包店人氣強強滾,年營額高達台幣2億元,好學創新的事蹟更被寫進教科書,成為教學典範,沒想到想在台灣唸EMBA卻卡關。

無法申請的事實讓吳寶春相當失望,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對EMBA有2個要求,1是要大學畢業證書,但他只有國中畢業,2是要有甲級證照,而烘焙偏偏沒有甲級證照,最多到乙級證照,他幾乎繞了全台灣一圈,還是找不到願意受理的大學,所幸新加坡大學破例接受,現在他只希望能順利通過面試,圓個企業家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專訪影片po網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撻伐,直指台灣教育體制僵化,不知變通,毫無遠見可言,難怪人才流失,被韓國壓著打,但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認為,吳寶春能做出享譽國際的冠軍麵包,已經擁有別人都學不來的「一技之長」,不懂為何非得要申請EMBA不可,「沒有學位,也一樣能成功」,也藉此呼籲年輕人放下學歷迷思。

▼看影片/吳寶春:我好想上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