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畢業生找不到工作 阿基師批:學校過度重視比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名廚吳寶春、阿基師成功的故事,在全台吹起餐飲風潮,沒想到現在居然傳出,餐飲科系學生供過於求,有超過7成的餐畢業生找不到工作,通通都要轉行,阿基師就直接點名,現在餐飲學校太重視比賽,而且年輕人吃不了苦,看到廚師辛苦的真實面,就可能打退堂鼓。

新北市舉辦餐飲比賽,幾十個人擠在廚房裡,比廚藝拚手藝,還找來國宴主廚阿基師當評審長。魚腮、魚肚有沒有清,魚肉有沒有熟,阿基師最看重基本功,但台灣餐飲教育學校培養的餐飲系學生,過度「比賽導向」,學生進入職場後根本無法存活。

阿基師說,「有一次在比賽當中,我直接就攻擊了,給你掛金牌沒有用的,你將來你的職場,你也是這樣子搞的話,我給你保證,你的公司很快就完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餐飲教育問題大,競爭力未來更是一大挑戰。目前大專餐飲系,在職學生高達17170人,是全國人數第10多科系,卻有高達7成畢業後全轉行,要如何把學校學的實際應用成了一大課題。

年輕人不喜歡進工廠一窩蜂搶餐飲,但餐廳正職起薪只有19到20K左右,在廚房吸油煙,長久站立洗碗盤,工時長而且成就感低,都是造餐飲科系畢業新鮮人轉職得主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