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科大18K徵行政助理 網友:忙翻像打雜!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籠罩在22K的風暴之中,有些雇主只願意付22K或更低薪水,卻想徵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員工,受到各界議論。現在臉書「揭露22K」粉絲團持續運作,30日貼上的低薪工作名單出現了「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用最低薪資18780元徵全職行政助理,扣完勞健保之後,實領只有18318元。

▼雲林科大以最低工資徵人,被網友抓出爆料。(圖/翻攝自「揭露22K」)

而如此的薪資和職缺,也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覺得,「大學是個能讓你留下美好回憶的地方」,「如果工作輕鬆,這樣的待遇應該還可以」。然而也有人抱持相反立場指出,「很多學校行政助理忙得要死,還要被上面長官與老師壓,被學生欺負,夾在中間」,言下之意似乎不滿意這麼辛苦,卻只能領18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討論之中,就有擔任行政助理的網友現身發表看法,她說,「處室行政單位員工和長官以及老師們都會刁你壓你,學生有的也不尊重你,出什麼事都是你的事。」

她一連串列出這份工作的內容,包括要自己一個人管排課,找人修水電、環境打掃、處理儀器設備、報帳記帳。另外要開會也多到誇張,要討論課程、教評、所務、教師延攬、新生畢業及招生與報到等等,「簡單來說就是打雜的,你們看到輕鬆的,多半臉皮很厚很會推工作。」

「揭露22K」網站為熱心網友所創,專門PO上這些雇主(企業)的名稱,讓「22K芳名錄」在新聞上曝光;這樣的做法也發揮效果,先前榜上有名的連鎖茶飲店「紅太陽」,就把起薪上限從20K調整成28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