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賴漢生:自己年領85萬,不改台灣會二度崩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8日舉辦113火大遊行記者會,一位退休教師賴漢生的發言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議題。他說,自己1年的退休所得約85萬元,若是不趕快改革,會讓台灣面臨二次經濟崩盤。

多位客家籍退休軍公教人士參加記者會,表達支持民進黨年金制度改革的態度,也呼籲軍公教113應該要上街頭,別讓軍公教被汙名化。

退休教師賴漢生說,自己退休5年半,目前1年的退休所得約85萬元,可能比正在工作的年輕人薪水還高。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賴漢生,婦女部,陳瑩,小資女,婚紗,年領85萬

▲民進黨將於1月13日舉辦火大遊行,客家事務部8日舉行記者會。(資料照片/民進黨文宣部提供)

賴漢生表示,政府目前負債情況讓人害怕,過去台灣經濟曾崩盤過一次,當時4萬元舊台幣只能換1元新台幣,如果台灣再次出現崩盤危機,是全民一起受害。因此他也呼籲軍公教站出來,應該跟全民一起推動年金改革。

除了客家事務部之外,民進黨婦女部主任陳瑩8日邀集想結婚,卻因為經濟有壓力、工作不穩而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的女性,穿著婚紗召開記者會。(見下圖/取自民進黨網站)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賴漢生,婦女部,陳瑩,小資女,婚紗,年領85萬

陳瑩指出,遊行當天,她們將穿婚紗,一路嗆馬,告訴馬英九,女人不是不生小孩,是不敢生小孩。

陳瑩以具體的數據指出,台灣目前已經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2010年總生育率只有0.895,每一育齡婦女生不到一個孩子,這已經是一個要升高到台灣的國家安全層級的大問題。根據內政部調查,未婚女性有45.12%表示未來不想生育,已婚的也有30.95%說不要生孩子,而這些不想生、不敢生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經濟狀況不佳。

陪同陳瑩召開記者會的適婚小資女說,她們都有穩定的交往對象,但兩人每個月的薪水也不過5、6萬,房租就要去掉1、2萬,生活費再去掉2萬元,還要給家裡的父母一點生活費,根本就是月光族,那有錢買房子結婚,更別說生小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