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前一刻達成協議 歐巴馬暫解「財政懸崖」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美國資本利得稅20%耶!看看我們的證所稅...

▲危機倒數前一刻,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暫時化解財政懸崖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美國時間2012年晚間最後一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國會共和黨議員終完成協議,成功躲過「財政懸崖」,並實現歐巴馬對富人加稅的承諾。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自30日下午即開始進行閉門會談,一直到2012年倒數3小時前才達成共識。

綜合外電消息,雙方協議內容包括,對家庭年收入45萬美元、個人年收入40萬美元的對象增稅,提高資本利得稅與股利稅率,從現行15%改為20%。估計未來 10 年,美國政府將額外獲得約6千億美元的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