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跳騎馬舞?世新資傳畢展用電子繪本教環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利用老少咸宜的方式傳遞環保的觀念,是一件不錯的發想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現代人步調緊湊、工作繁忙,漸漸忘記面對環境,該負起的責任義務,一群大學生認為環保教育應該從小做起,利用畢業成果展的機會,將環保知識以可愛生動圖案來呈現,並做成互動電子書,讓可愛的小松鼠動起來做資源回收,就像在跳騎馬舞,使小孩在邊樂在其中,也能養成環保的好習慣。

▼小松鼠跟萬獸獅子王一起教大家做環保。(圖/學生陳泓瑋提供)

四位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學生,組成畢展小組「iGreen」,有感於2012年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注意到環境問題的改變已對未來造成隱憂,決定從環保議題下手,才決定以兒童繪本形式,向未來的主人翁傳達環保問題。

為了讓小朋友對乏味的環保議題感興趣,「iGreen」將複雜的環保知識分成五大類,在電子繪本中插入互動小遊戲、還有可愛的動畫,希望藉此吸引小朋友注意、加深對環保的重視;「iGREEN」表示,現代人腳步繁忙,不自覺忽略了基本的環保理念,才想結合科技,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互動電子繪本,讓大家發現故事中常被遺忘忽略的概念。(生活中有很多種方式做環保。圖/學生陳泓瑋提供)

作品為「從繪本中學會愛地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重要的環保觀念,由組員潘思羽、郭怡君進行人物設計及繪圖,陳泓瑋呈現電腦動畫,簡文芸負責行銷宣傳;畢展成果將於12月11日開始連三天,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樓展出校內展,21至23日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

▼萬物生靈伸出手,一起為環保盡心力。(圖/學生陳泓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