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派「上空裸女」舉速限牌 讓你捨不得超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駕駛:「不公平,為什麼沒有帥哥裸男舉牌!」

▲丹麥道路安全委員會派裸女,提醒駕駛「超速是不好的哦」。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當你看見一名妙齡上空少女在路邊,依依不捨的舉著速限牌、對你微笑,還有什麼事情如此緊急,值得超速超車、違規趕路?丹麥道路安全委員會從2006年開始推行一個頗具爭議的宣導活動,他們派訓練有素的上空少女舉著速限牌站在路邊,提醒駕駛「超速是不好的哦」。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交通安全宣導方式。在台灣與英國,有數不清的超速照相機隨時提醒你不要超速,否則花花綠綠的罰單就會寄到你們家;這是「被動式宣導」,藉由某種程度的威脅,來達到遏止超速違規的作用。但是在丹麥,他們選擇了一種「主動式宣導」,試圖藉著年輕女子的魅力來提醒駕駛:「速限就是這麼快哦!」

根據「Speedbandits」活動網頁的資料(丹麥文),我們可以得知這項活動從2006年就開始了,活動是由「丹麥道路安全委員會」所主導。他們委託民間單位拍攝活動影片,包括上空少女與偽新聞報導(影片中的新聞台並不存在),在YouTube等平台上宣傳;這「病毒式行銷」的效果十分顯著,不只丹麥,簡直全世界都流傳起這段影片。

由於影片違反了YouTube的「裸露或情色內容」政策,官方版已經被強制下架,網路上找得到的都是備份。這個活動主要還是「噱頭」成分居多,影片中也補充道,雖然他們減少了超速情況的發生,但10個丹麥人還是有7個會超速違規;裸女畢竟是一時的,生命才是真正的寶貝。

   編按:有丹麥人表示,這在當地其實很少見,並非常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