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長灘島玩樂 台灣客意外頻傳6年6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門在外要小心~

▲長灘島螃蟹船30人疑因擠躲雨,翻船3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3日在菲律賓長灘島發生3死翻船事故,也讓人正視出國旅遊的安全。近年許多台灣旅客愛到長灘島旅遊,光是今年6月前就有4萬3042名台灣遊客到當地旅遊。但也因此造成許多意外事故,除3日的意外,還包括年初1名台灣人在長灘島溺斃、2010年10月曾發生螃蟹船相撞,致11名台人受傷等意外,近6年就有6名台灣旅客在當地死亡。

長灘島近年受到國人青睞,加上從台灣僅需2個半小時就能到達,成為許多人出國首選地之一,由於多數活動都以水上為主,遊客事故意外也頻傳。菲華文經總會常務委員莊漢香指出,島上活動如香蕉船、螃蟹船環島、拖曳傘等刺激活動都有風險,包括香蕉船最後是急轉彎把旅客甩到海中,從事相關活動務必要做好安全措施,且要確認救生衣是否有穿好,並注意風浪狀況及螃蟹船等設施有無超載問題,以維護自身安全。

台灣人近年屢傳在長灘島意外事件,包括今年1名台人在長灘島溺斃、1名突發中風;2011年5月1名女遊客也在長灘島酒後昏倒不治,2010年10月島上螃蟹船相撞,造成11名台人受傷;2007年2月,1名台女島上一家旅館遭人勒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