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26日重新開放!環部長:「遊客素質與態度」是最大挑戰

▲▼ 菲律賓長灘島,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灘島26日向外地遊客重新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知名觀光景點長灘島(Boracay)26日向外地遊客重新開放。當地官員表示,已經改頭換面的長灘島,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遊客的素質與態度」。島上目前暫時只有157家旅館或渡假村符合環保規定而獲准營業,另外控制旅館的房間數量也將是菲國政府調節島上人數的策略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長灘島對外地遊客「軟開放」(soft opening),菲國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26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長灘島的樣貌我們很容易可以改造,現在我們已經把它變乾淨了,但未來要如何維持下去,就要看遊客的態度了。」

報導也指出,目前旅館住宿與機票的價格,在與封島前相較下都顯得較貴,另外長灘島上的其他改造工程尚未完成,官方計劃將分3階段開放,第2階段開放預定是2019年4月,全面開放則要等到2019年12月。

▲▼ 菲律賓長灘島,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灘島以長4公里的「麵粉白沙灘」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維持長灘島的環境品質,環境部、觀光部及內政部組成的跨部會小組目前已訂出許多新規定,包括把「遊客人數控制在1萬9000人」,「不得在沙灘上飲酒、抽菸以及開派對」,「暫時禁止水上活動」以及「嚴懲亂丟垃圾者」等。

長灘島位於菲律賓中部,以長達4公里的細長「麵粉白沙灘」聞名,估計2017年吸引了超過200萬人次造訪,其中台灣遊客有4萬多人次,全年的觀光收益估計達560億披索(約新台幣323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