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遙望釣島宣示主權? 陸網友:自家領土何需偷窺視

▲彭佳嶼又名大峙山嶼或草萊嶼,漁民又稱之為大嶼。(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爭議升高之際,總統馬英九將搭直升機視察彭佳嶼,有分析稱這是「以不踩紅線方式宣示釣島主權」。對此,有網友大讚,認為「有行動比沒行動強」,但也有人質疑,為何自家領土還要「偷偷窺視」。

一直強調對於主權寸步不讓的馬總統(下圖/東森新聞),計畫於9日赴「北方3嶼」中最大的彭佳嶼視察。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4日指出,彭佳嶼是馬總統上任4年多來未曾訪視的地區,因此幕僚安排馬總統近期前往,行程相關細節將在近期規劃完成後對外公布。

有平面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釣魚台爭議升高之際,馬總統的視察行動就是「以不踩紅線方式,向大陸、日本宣示釣魚台主權」。

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馬總統可以在彭佳嶼「遙指釣魚台」,雖然這樣的宣示主權方式就像隔靴搔癢,但可以搔一下也好。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說,這根本是在「做秀」

而大陸《環球網》進行調查,有網友認為馬總統舉動是「顯示決心」,表示「值得支持」、「有行動比沒行動強」;但也有網友質疑,為何自家領土還要「偷偷摸摸窺視」,「要嘛登島,看看算什麼!」另外,有人則指出,彭佳嶼距離釣魚台還有140公里,眼睛再好應該也看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