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威利怒告蘋果:iTune歌曲居然不能留給我女兒!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買傳統光碟比較自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與三星的官司訴訟不斷,蘋果舉出各種侵權證據,就是希望三星的產品能早早下架,退出競爭市場。現在蘋果恐怕又有新的官司要打了,準備提告的人表示,他從iTune上下載下來的歌曲,竟然沒有辦法留給愛女;花錢「借聽」與「擁有」的差別,氣得他決定採取法律行動。這個人,是好萊塢動作男星布魯斯威利。

▲布魯斯威利發現音樂不能留給愛女,怒告蘋果。(圖/Apple)

在iTune Store所購買的音樂,其實只能算是「下載借聽」,不算完全擁有!一旦你將下載下來的音樂傳給他人,除了必須面對盜版的官司外,蘋果更有權利凍結你的帳號。好萊塢男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砸了數千美元,把音樂下載到好幾台iPod上頭,並希望這些歌曲可以「合法」傳給三名愛女:露瑪(Rumer)、詩考特(Scout)及塔盧拉( Tallaluh)。

布魯斯威利研究過蘋果下載音樂的同意條款後,才驚覺自己只擁有「音樂借聽」的權利,無權將音樂像其他財產一樣,轉移給下一代;這意味著當用戶去世,他帳戶所擁有的全部音樂將一文不值,也不可作為遺產轉移。布魯斯威利對此感到非常不服,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布魯斯威利正考慮要求法律團隊幫他成立一個信託基金,作為那些音樂的所有人;並且支持美國5大州的法律行動,訴求賦予音樂合法下載人更多使用上的權利。

在過去CD十分流行的時代,光碟持有者甚至可以合法利用Windows Media Player的內建功能將音樂轉存到電腦內,只要不任意散播、做一些營利的行為,純粹自己使用就不算犯法。而光碟的持有權可以輕易轉移給其他人,不會有法律問題。但iTune Store所販售的音樂,下載後會將「下載者」的資訊儲存在音樂裡頭,若被蘋果發現iTune用戶將音樂傳給其他人,蘋果可以凍結這個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