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社長:公司丟出了球,鴻海沒有回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鴻夏戀」是否生變?日本液晶廠商夏普社長奧田隆司接受專訪表示,該公司已經丟出了球,但鴻海沒有回應;他認為,對郭董而言,重要的是如何在世界發展事業,不是出資價格和比例這些細節。

8月30日,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取消記者會離開日本,引發外界聯想,《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刊登奧田的專訪。他說,原本預定當天上午交涉好後,在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結果上午的會談無法進行。

有關雙方對於9.9%的出資比例是否已達成協議?奧田表示雙方沒談過比例,但基本上提議在9.9%內,考慮以最近的平均價格來決定;至於何時才能達成協議?奧田回答「越快越好,目前交涉的進展程度大約50%左右。」但他也透露,夏普希望儘快達成資本合作,鴻海卻不然,「問題並不是出在價格或出資比例上。」

目前雙方持續展開談判,據《共同社》報導,鴻海對夏普的入股價格,雙方未能達成一致,夏普將爭取在9月內達成共識。夏普專務執行董事大西徹夫日前表示,鴻海在談判中採取「在有效合作的基礎上決定股價的立場」,認為鴻海不僅看重入股價格,也重視合作範圍及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