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2012年十大有感PO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明年一年都平安!

文/社群中心

2012年將盡,在新的年度來臨前,《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也整理了十大讓人「最有感」的PO文。這些事情不一定是震撼社會的大事,卻都是在社群傳播上十分經典的事件。

一、兩個月一次的統一發票

每到單月25日,都是新聞雲小編最緊張的時候,因為這些數字承載著十萬粉絲對千萬獎金的渴求。也謝謝雲友們「嘸棄嫌」,統一發票的PO文創下新聞雲粉絲團「被分享」的最高紀錄:一張2012年3月、4月期統一發票號碼的表格,共有1萬2595次的分享。

二、Makiyo和友寄隆輝毆打司機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生在今年2月的毆打司機事件,重擊Makiyo在台灣的演藝事業,她的粉絲、親友痛心,也有人因此在FB上成立「反Makiyo粉絲團」。

最初,Makiyo亮麗召開記者會,強調是司機碰她胸部;甚至在司機被打成重傷後,Ma方還一度發出聲明要對司機提告,這都讓網友看傻了眼。接著,湘瑩和丫子曝光、Makiyo踹人的影片被公開……整起事件沸騰了至少兩個星期。據說,Makiyo現在已經戒酒了。

●酒後毆人/MAKIYO發聲明 竟不排除向司機提告

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 Makiyo狠踹司機激怒網友

●最新影音檔曝光!Makiyo咆哮:你們兩個過來打他

三、淡定紅茶

「你要不要喝紅茶 ˊ_>ˋ」這一句話,在今年5月突然變成最熱門的網路問候語,各式各樣有關淡定紅茶的商品和創意紛紛出籠。美麗的東森新聞主播吳宇舒不忘喝上一杯,《ETtoday新聞雲》的晚班林志玲也因此「出道」,還成為Google的熱搜關鍵字。

那麼,淡定哥到底是真有其人還是網友杜撰?7個月過去了,依然像是都市傳說般不可考。

四、酒駕撞死晨運婦,葉少爺被控裝病

今年4月25日,「葉少爺」葉冠亨開著賓士酒駕,讓一名早起運動的婦人斷頭慘死。葉少爺5月3日晚間疑似不敵輿論出面道歉,躺在病床上看似虛弱。不過,也被網友翻出1日的新聞畫面,表示當時他還精神奕奕,頭上也沒有紗布,質疑葉少爺是裝病。

葉少案二度開庭 葉少爺仍拄拐杖需母攙扶

五、麥當勞病童之家---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

今年7月,北市大安區錦安里部分里民不斷以「有損國家形象」、「正常人進來我們都沒有反對」等理由,誓死抗爭麥當勞病童之家進駐,讓人感受到人情冷暖。儘管麥當勞方面已向里民強調,病童之家不會有傳染風險,但當地鄰長江萬鎰在受訪時,仍堅稱「癌症不會傳染是騙人的」,被網友猛酸他獨創新論點。

六、世界上沒有「魩仔魚」等環保議題

你吃過魩仔魚嗎?沒吃過很好,吃過的民眾千萬不要再吃了!一篇魩仔魚其實是「200多種魚的魚苗」的新聞在今年5月PO出後,新聞頁已被點擊了超過9.2萬的「讚」。

●「不要摧毀我的家」 北極熊徒手擋破冰船

●暖化嚴重浮冰融解 北極熊被迫吃掉同類!

七、台灣孝行哥背媽媽看診,感動兩岸

今年3月,台南奇美醫院有一幕感動人心的畫面被拍下:「孝行哥」丁祖伋把受病痛折磨的年邁母親背在身前,就像在照顧小Baby一樣,細心、耐心地哄著懷中的媽媽。

丁祖伋身分曝光後,才發現他其實是5年前從台南市調查站退休的調查員;他的同事透露,丁綽號「丁聖人」,為了盡孝不但放棄升官,甚至甘願降調。

「孝行哥」的故事由《ETtoday新聞雲》率先報導,除了在新聞雲粉絲團獲得極高迴響,也被大陸新浪轉到微博,單則PO文創下近萬次分享,直到今日,大陸網友都還在傳頌孝行哥的故事,勉勵子女要及時行孝,不要忘記父母的恩惠。

八、TPA、暗黑破壞神

今年10月,台北暗殺星TPA在美國 Season 2 以小蝦米之姿擊敗世界各國好手,不僅為自己贏得榮耀,也為台灣爭光。全台玩家陷入瘋狂,這群「英雄」們大受歡迎,也帶出台灣電競環境不全等問題。

「天降異火,暗黑破壞神降臨…….。」睽違12年,《暗黑破壞神3》終於在今年重返人間。但不少女性朋友感到非常擔心,深怕男友會為了維護世界和平不復返。台灣有一名大學生為安撫女友立下重誓,女友在家絕不玩遊戲,否則自折CPU。這樣笑中帶淚的「約法三章」,在網路上也造成熱烈迴響。

九、「bumbler」這個字,您怎麼解讀?

全球重量級的財經媒體《經濟學人》用「Bumbler」來形容總統馬英九,讓網路上和國際間一陣騷動。

有人認為,這個字要翻譯為「笨蛋」,也有人覺得「笨拙更為貼切」;詩人余光中則勉勵馬英九,這應該是「大智若愚」。總之,「Bumbler」引發了台灣全民一場說文解字大賽。

十、你贊成廢死嗎?

今年12月初,「湯姆熊殺童案」震撼社會,兇嫌一句「在台灣殺人不會被判死刑」,引發社會各界對台灣司法的反思。月底,法務部執行6名死囚的槍決令,也遭國際特赦組織等團體抨擊台灣「冷血殺人」。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等9人,更宣布退出法務部的「逐步廢除死刑研究推動小組」。

到底該不該有死刑,絕對是今年最有爭議性的話題。《ETtoday新聞雲》為此舉辦一項民調,「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吸引近萬網友投票。

●快訊/法務部閃電槍決 陳金火、廣德強等6死囚伏法

「湯姆熊殺童案」之後 林欣怡:會更認真做廢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