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批財團養財委 蔡正元:8成薪水階級免繳所得稅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我是尊貴的兩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周在長照研討會開砲,抨擊某些財政立委為有錢人護航,修法都是為了要替有錢人降稅。而身為財政委員的一份子,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8日在臉書(Facebook)直接回應,表示正確的話是,「台灣的所得稅收幾乎100%是由不到20%的高所得者繳納的!」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蔡正元28日在臉書指出,「台灣的稅收的75%是由薪水階級繳納的!」這句話是錯的,真相是80%的薪水階級不用繳所得稅,其餘20%的薪水階級繳了幾乎全部的所得稅。

他表示,這20%的薪水階級是高薪階級,也有很高的資本收入,這20%的薪水階級不能算是勞動階級。蔡正元認為,像楊志良這類的官員都會說這句錯誤的話,正確的話是,「台灣的所得稅收幾乎100%是由不到20%的高所得者繳納的!」

底下雖有網友誇獎蔡正元「有清晰的見解和判斷」,不過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卻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富人有太多方式可以避稅,也有人在臉書直接回應說,蔡正元這段話。重重地打了馬英九總統一個耳光,「我相信廣大的80%薪水階級的人都想講:『我們也很想繳稅啊!』話說六三三的話,大家都有辦法好好繳稅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6日出席長期照護體系研討會,除了力挺財政部長劉憶如,認為證所稅該課。他表示,富人和單身者以及財團,本來就該多繳稅,才會讓稅制公平。

楊志良直,倘若稅收不增加,所有社福制度都撐不過15年,楊志良還點名部分財政立委,認為他們都只在為有錢人護航,還諷刺部分人「是大財團養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大崩壞 楊志良:要正視年輕人的「四不一沒有」

劉憶如:油電雙漲真傻眼 早知就緩證所稅

蔡正元批NCC:常做超出法律規範授權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