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批NCC:常做超出法律規範授權的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案」卡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立法委員蔡正元質疑NCC,常常做出一些超出法律規範授權的事!例如旺旺中時集團蔡衍明今年初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內容被外界扭曲引起外界譁然,NCC竟然要求旺中集團提出說明,這根本是逾越行為;如果是換成民視董事長蔡同榮的言論,是否也要跟NCC報告?此外,該屬於低密度審查的案件NCC就不應該高密度審查,導致案子擱置在一邊毫無進度!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邀請NCC主委蘇蘅備詢,外界矚目的旺中併購案成為焦點;除了蔡正元表達對NCC的不滿;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與葉宜津也針對NCC三名審查委員陳正倉、鍾起惠、翁曉玲迴避審查旺中併購案,大動肝火;管碧玲質疑蘇蘅應該下臺負責,同時要求將陳正倉等三位委員移送監察院調查。

蔡正元在立法院質問蘇蘅,NCC審查人民申請案時,審查委員都會超出法律授權的規範來處理案件;導致應該儘速審查案件放在一旁,不該管的卻積極要求對方說明,輕重緩急不分。況且,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人民享有言論的自由,對於民主國家而言,言論自由是非常珍貴資產,動不動就叫人家來說明,完全沒有道理。

NCC行事作風近年來引發不少爭議,2009年6月,中視與中天電視申請負責人變更案,立委蔡正元就提案修改NCC組織條例,建立退場機制,讓不適任的NCC委員退場,此案於2011年12月經立院三讀通過;不過,就蔡正元高度質疑蘇蘅來看,NCC委員審查案件的效率並沒有因為退場機制的通過而有所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