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油電雙漲真傻眼 早知就緩證所稅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政院部門之間溝通很差之外,還有什麼可以解釋的呢?

▲財政部長劉憶如近來為爭取立委對證所稅的支持,頻頻奔走立院,但她25日向立委抱怨,早知道油電要雙漲,證所稅就會緩一緩,圖為日前劉憶如來立院拜會院長王金平的資料照片。(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劉憶如近來為爭取立委對證所稅的支持,不遺餘力,頻頻奔走於立法院之間的立委辦公室,劉憶25日就私下向立委抱怨,其實證所稅她早在3月28日就把行程排出來,但4月5日卻突然殺出油電雙漲這個程咬金,讓她都傻眼了,劉憶如說,早知道要油電雙漲,就絕對不會在3月28日做這個事情,而對於開徵證所稅後預計會有100億的稅收,劉憶如也說,剛好可讓民眾少繳點稅。

劉憶如說,對於4月5日油電雙漲,事前完全不知情,她抱怨可能只有秘書長才會知道誰(各部會)在幹嘛吧,她也說,如果事前知道的話,復徵證所稅就會緩一緩,但現在因為股市已受到影響,所以推動證所稅也不能停下來。

而對於拋出復徵證所稅議題後,財經台天天喊要股民賣股票,看馬英九在520後怎麼做下去,劉憶如認為這已經是公然故意做空股市,她批評:以為我們沒政府,放任財經台,NCC在哪裡?

對於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證所稅一年僅收100億,何必勞師動眾,劉憶如反批郭台銘前年賣鴻海股票賺10億,但只繳348萬的證交稅,如果有證所稅,就要繳7500萬,這中間相差近20倍。

劉憶如也說,開徵證所稅的稅收有100億,不但可讓薪資扣除額從10萬提高到13萬,也能讓綜所稅的幼兒特別扣除額從2萬5提高到10萬,讓受薪階級雖然沒有感受到薪資的成長,卻能感受到賦稅減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