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變鳳凰! 韓裔養女成法國新部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剛剛宣誓就任的法國新任總理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公布新內閣名單,其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一名養女出身的韓裔女性佩勒林(Fleur Pellerin)入閣,成為新任中小企業數位經濟部長,也是法國歷史上首位韓裔部長。佩勒林的故事宛如真實版《麻雀變鳳凰》,南韓《朝鮮日報》18日就以頭版報導這件事。

韓裔女性入閣搶眼。(圖/翻攝Ouest France)

38歲的德佩勒林出生於南韓,6個月後被領養到法國,求學路上一路過關斬將、表現優異,先後就讀Essec商業管理學校、巴黎政治學院(IEP Sciences Po),26歲自國家行政學院(ENA)畢業,然後進入法國監察院擔任文化、影像、媒體、國家教育的負責人。

佩勒林在2002年大選中,加入社會黨參與為候選人擬講稿的工作,在此次大選中也為歐蘭德當選總統立下汗馬功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