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 小黃、拖船接力歸還日客皮夾 郵輪鳴笛致謝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台灣的小人物按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計程車運將曾世誠日前發現一名日本乘客把皮夾掉在車上,他趕快開到花蓮港,但日客搭的郵輪已開出港,港務公司知道後,趕緊派出拖船追郵輪,再以吊掛方式將皮夾送上郵輪,成功物歸原主,郵輪也鳴笛表達謝意。

曾世誠在11日上午載到這位日本遊客,但一直到下午才在後座發現掉落的皮夾,他快速趕到碼頭,發現郵輪已經開走,這時港務公司幫他聯絡上郵輪,再由小拖船幫忙「限時專送」到郵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船要開了,我很急,趕快開車去…」,曾世誠說,「將心比心,要是我也會很急。」對於這位運將的善行,花蓮港務公司人員劉金鑑稱讚說,「人家來國外玩,做好台灣的形象。」

花蓮港務公司表示,當天「海洋神話號」載著1千7百多名日本觀光客泊靠,上岸分乘遊覽車及計程車半日遊,下午4時10分準時駛離23號碼頭時,公司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有旅客的皮夾、現金及信用卡遺忘在計程車上,不久運將曾世誠就趕抵碼頭。

由於郵輪剛剛駛出港口,港務公司立即通知信號台,以無線電和郵輪連絡,拖船「萬榮號」獲知訊息後,馬上泊靠25號碼頭,拿到皮夾後隨即追上郵輪,及時將皮夾以吊籃吊上郵輪。

對於台灣人「海陸接力」完成善舉,郵輪也鳴笛表達感謝,而船上遊客眾多,正在清查誰是失主。但經過這樣的通力合作送還外籍旅客皮夾,也為花蓮觀光搏得好形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