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駭客部隊500人 北韓網軍全球第8強 


▲ 北韓軍事動作頻頻,近來準備發射衛星,被美日等國視為挑釁。(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全球因為網路提供生活方便之際,北韓卻幾乎完全與網路斷絕,只有鋪設部份區域網路,能與外界溝通的全球資訊網站,更被徹底隔絕,即便如此,北韓卻擁有技術高超的網路駭客部隊,就連美國駐南韓司令塞曼都感到害怕,並且引發美國與南韓高度緊張。

北韓強大的軍事戰備經常恫赫鄰近國家,不同於其它科技先進的軍事大國,北韓平時對國內網路是採嚴加控管策略,幾乎與外界隔絕,但根據美國駐南韓司令塞曼表示,北韓卻能擁有全球排名第8的高超網路軍事部隊,能夠對美國及南韓發動網路攻擊,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

儘管北韓對網路嚴密監控,並不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不過北韓官方卻十分重視電腦與網路人才培訓,自1986年以來,北韓不斷培訓電腦情報傳送體系、暗號開發、駭客技術等專業技能訓練。據悉,目前這支官方駭客部隊的編制,維持在500人左右,年度預算高達2.1億台幣,北韓的網路駭客必須不斷進行人員淘汰,並且持續更新電腦知識,以求跟得上瞬息萬變的網路世界,不難理解美國與南韓為何為對北韓網路部隊的威脅感到高度憂慮。

此外,北韓勞動黨11日在平壤舉行的第4次黨代表會議上,將金正恩推舉為黨政治局常務委員、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此舉也意味著黨政軍一把抓。北韓在勞動黨內新設第一書記職務,似乎是為了表達對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擁護,刻意將總書記懸缺由金正恩以第一書記的頭銜領導北韓的黨政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