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三大人氣臭豆腐名店 江豪記、香味、福記大比拼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只吃過福記,下次要去挑戰另兩家!


▲高雄三大臭豆腐比拼。(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賣臭豆腐也能月入超過20萬,像這樣的人氣小吃,高雄共有三家,各擁有不同支持者。除了目前開立發票的北高雄「江豪記」以脆皮清蒸出名;位在南高雄的「福記」則有創意料理,將臭豆腐切碎並放入蝦子,做成元寶形狀;而店面剛好在兩家中間的「香味」臭豆腐,外脆內軟,還建議搭配海產粥一起吃,堪稱意想不的絕配。

豆腐入鍋油炸金黃酥脆,起鍋再放入大量青蔥、蒜泥,大口咬下,外脆內軟、燙嘴好吃,還有軟嫩入味的清蒸臭豆腐,這些都是在北高雄小有名氣的「江豪記」臭豆腐的招牌料理。「好吃!臭到讓我受不了!」、「蠻臭的,那個味道品嚐不錯!」顧客對「江豪記」的稱讚不絕於耳,但在高雄市,好吃的炸臭豆腐可不只有一家。

同樣是油炸,位在高雄市七賢路的「香味」,在臭豆腐上頭挖洞放醬料,一咬下外皮酥脆,店家還建議顧客點上大碗海產粥,搭配吃更是過癮。如果要在大高雄市舉行臭豆腐名店大PK的話,北高雄有主打脆皮、清蒸、蒜味濃的「江豪記」,位在中間地段的「香味」,則以脆皮臭豆腐搭配海產粥來吃的絕配聞名。

除了這兩家之外,還有位在南高雄的「福記」,他們特別研發了元寶臭豆腐,把臭豆腐絞碎放在元寶內,加入新鮮蝦子,吃起來口感多層次;而同樣受歡迎的油炸臭豆腐,也花心思放上九層塔,吃起來去油還有著獨特香味,成功跟其他臭豆腐店做了市場區隔。

簡單的臭豆腐小吃,雖然主角都還是在臭豆腐上,但靠著各自的創意、用心,以及獨特配方,依然創造出各有千秋的美味,彼此也相互競爭成長。(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店家資訊

香味
地址:高雄市七賢一路23號
電話:(07)-2255302
營業時間:16:00-24:00

江豪記
地址:總店-->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民生路-->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二路40號

電話:總店-->(07)396-1199
民生店-->(07)201-6699
營業時間:11:20-00:30

福記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7號(國軍英雄館旁)
電話:(07)241-9477
營業時間:16:00-23: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