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Google推大堡礁「海底街景」  凸顯氣候變遷影響

Google推出「海底街景」,讓世人飽覽大堡礁海底風光,並凸顯氣候變遷的影響。(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科學家將在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展開一場海底探險任務,並透過和Google合作,以海底「街景」(Street View)的方式,向世人展現他們的發現,並凸顯出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影響。

由卡特林集團(Catlin)贊助的昆士蘭大學海景調查(Seaview Survey),將運用依客戶需求設計的海底照相機和潛水機器人,在澳洲東北的大堡礁海岸,深入無人曾及的海底深處探險。

負責這項計畫的科學家古德柏格(Ove Hoegh-Guldberg)表示,潛水者將以特殊的4鏡頭攝影相機,在2300公里長的大堡礁沿岸20處景點捕捉海底生態。

科學家將把約5萬張的高畫質360度全景照片,上傳至GooglePanoramio照片網站,供Google地圖(Google Maps)和Google地球(Google Earth)瀏覽,成為一種另類的海底「街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