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板不得搭載孩童」 機車騎士:現在才知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新聞學到一課了!


▲ 騎車讓孩童坐腳踏板位置,不但違規,車禍時也容易受傷。(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家長騎機車載小孩出門,沒想到卻被員警攔下開了張紅單,違規原因竟是「機車腳踏板搭載孩童」,這案例也許會讓許多人紛紛大表意外,畢竟絕大多數的父母,對於小朋友坐在腳踏板的位置都感到習以為常;對此,交警則是順勢進行機會教育,孩童坐在腳踏板位置由於首當其衝,一旦發生車禍,往往容易受到擠壓受傷,而且這項交通規則其實早已行之多年,再次呼籲家長得特別注意!

家長騎機車載孩子出門,大一點的小朋友坐在後座,讓他們可以用雙手環抱著父母親腰部以確保安全,一旦換作年紀小、身高較矮小的小孩,許多人總會習慣讓孩子坐在前面,用雙腳踩著腳踏板,不過這樣的乘坐習慣,可是會讓人吃上一張六百元的罰單。有民眾表示,自己行經高雄軍校路時,卻被員警攔下開了張紅單,而違規原因竟是以機車腳踏板搭載孩童,這讓他無法理解,因為這項交通規則,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

根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第一項機車附載人員規定,機車腳踏板不得搭載孩童,違法者可處三百到六百元等罰緩,讓許多人直呼多年來根本不知道有這條罰則,也不太能認同。在一般駕駛的觀念裡大多認為,孩子要是坐在後座,視線看不到反而比較危險,假如坐在前面的腳踏板,反而比較能保護的到,不過這樣的想法,其實是錯誤觀念,萬一前面發生什麼事情,小孩可能會先撞到。

值得一提的是,腳踏板不能乘載孩童這項規定其實早已行之多年,隨機街訪做個調查,不少人根本不知道原來這是違規的;走在大街上,更是三不五時就能看到民眾以腳踏墊搭載孩童的現象,似乎顯示相關的政令宣導恐怕還有待加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