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月曆甜柿照片誤用 民進黨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1台斤3元的水柿,印證了有兩塊錢的柿子,小編不解箇中意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日對「嘸採工」水果文宣柿子照片的使用不完整一事表達歉意,並指出農委會收購水柿的決策證實有兩塊錢的柿子,要求總統馬英九道歉、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下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口口聲聲說「沒有兩塊錢的柿子」,但農委會30日決定收購240公噸,每公斤5元、1台斤3元的水柿,印證了有兩塊錢的柿子,陳武雄應勇於認錯、為政策急轉彎道歉,為這段時間說謊下台。

蔡煌瑯拿出國民黨製作的「水果總動員」文宣指稱「10月柿子1斤實際41.5塊錢」,沒有註明是「甜柿」,且從農委會30日收購水柿1台斤3元的決策,證明國民黨文宣內容不實造假,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應該公開道歉。

蔡煌瑯說,民進黨水果月曆文宣照片使用不夠周全、完整確實要道歉;但是水果月曆文宣激發政府全力收購柿子的動力,也證實確實有兩塊錢的水柿,國民黨傾全力打壓民進黨文宣並沒有影響甜柿的價格,反而凸顯真的有兩塊錢的水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月29日已為文宣誤植照片表示「遺憾」,但她強調,不要忘了產銷失衡、剝削的問題本質,以及作為執政者的責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網站針對「嘸採工水果月曆」提到蔡英文的回應。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29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從未有低於每斤2元的農民產地報價。農會在聲明稿中也痛批國民黨與民進黨,用口水戰打亂了原本就岌岌可危的柿價,也請政治人物體諒農民的辛苦,不要用2塊錢嘲諷、消費番路鄉的柿子。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30日移師嘉義縣,兩位立委候選人翁重鈞、陳以真當場向馬總統陳情,希望中央負責,收購嘉義縣的水杮,沒多久馬總統宣布,農委會已通知嘉義縣政府,全面以每公斤5元收購水杮(牛心柿)次級品,全額由農糧署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