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不分區名單近半中央委員拒絕背書?莊伯仲駁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有媒體報導,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在19日所召開的第18屆中央委員第3次全體會議,雖全數通過,但卻有近半中央委員拒絕背書一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駁斥表示,不分區名單成員的支持度,本就應以得票率而非投票率或出席率計算,這才符合民主政治的精神。

這次國民黨中央委員對不分區名單行使同意權的表現,莊伯仲認為不但展現出一個真正民主政黨的風範,而且黨內正積極推動的改革工作也獲得黨內同志高度的支持和肯定。

莊伯仲指出,不分區名單成員的支持度應以得票率而非投票率或出席率計算,才符合民主政治的精神,否則國內多數選舉投票率因很多因素皆不高,如日前的斗六市長補選投票率僅45.73%,豈可詮釋成半數斗六市民拒為新科市長背書?

由於總統與立委選舉已在全國各縣市逐漸加溫,莊伯仲說,因此有許多中央委員均忙著參與輔選工作,或因私人行程無法分身前來,出席率難免受影響,但將之形容為「拒背書」實在是惡意扭曲。

以得票率計算,莊伯仲表示,這份名單中,連日來備受各界矚目和輿論肯定的弱勢和專業代表性人物,均獲得8成以上或近8成的得票率,這在任何民主選舉中說是高得票率,絕對未言過其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