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腦癌姊脫下婚戒向妹「托孤」 妹妹嫁給姊夫

我們想讓你知道…名副其實成了表「姊妹」。(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史記載,遊牧民族為了要延續人口繁衍有所謂的「收繼婚制」,指女性在丈夫死後可以轉嫁給其他兄弟;在美國卻有一對姐妹狄維塔(Jackie DeVita)與賴瑞(Colleen Leary)情況剛好相反,姊姊因罹患了腦瘤,居然將三個孩子與婚戒交託給妹妹,拜託她能好好照顧姊夫。

狄維塔(Jackie DeVita)與賴瑞(Colleen Leary),是相差不到一歲的姊妹,從小一起長大,不僅感情非常的好,就連外貌也十分相似。1994年姊姊狄維塔與身為牙醫的先生理查(Richard DeVita)結婚,生下了三個小孩,妹妹則是單身在姊夫的診所上班,三人感情極佳,常常全家相伴出遊。

▼姊姊(左)腦癌病死,臨走前將3名小孩和丈夫托給妹妹照顧。(圖/網路)

2005年,狄維塔被診斷出罹患腦瘤,妹妹賴瑞為了照顧病情逐漸惡化的姊姊,還辭掉了診所的工作,2008年,姊姊不敵病魔,離開了人世,臨走前握著妹妹的手,拜託她可以將三個孩子視如己出,還脫下手上的婚戒交給她,拜託妹妹能好好照顧姊夫。

姊姊狄維塔過世的三個月後,賴瑞與理查在經過三個孩子同意後,兩人正式結為夫妻。賴瑞說,有天不知為何坐到理查身旁,突然覺得幾年來的焦慮都消失了。現年46歲的賴瑞看著手上姐姐的婚戒說,雖然很多親友會在背後竊竊私語,但她只在乎姐姐,相信姊姊也會祝福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