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肥胖 法國開徵飲料「肥胖稅」

我們想讓你知道…戈巴契夫頭髮最長,法國也絕對是為了國民健康著想,不可能是為了增加稅收才這樣做的喔!(兩眼睜大點頭,深信不疑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所謂肥胖不是病,但過胖可是會要人命的!為了國民的身體健康,法國將成為繼丹麥之後,全球第2個開徵「肥胖稅」的國家,而徵收對象主要是針對如可口可樂之類的汽水公司,法國預估將可因此增加1.1億歐元(約45億元新台幣)的稅收。

在上周六率先開徵肥胖稅的丹麥,所有飽和脂肪超過2.3%的食物,每公斤都將被課徵16丹麥克朗(約88元新台幣)。依此算法,每包薯條將增加0.7丹麥克朗(約4元新台幣)的稅金,一客漢堡則會被徵2.2丹麥克朗(約12元新台幣)的稅。

至於法國則是對每公升含糖汽水將徵稅3-6歐分(約新台幣1.2至2.5元),而法國政府除了以此課稅控制日漸嚴重的肥胖問題,他們也於近日宣布,將對於學校餐廳內的番茄醬及美乃滋數量進行控管。

其實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的數據來看,法國和丹麥的肥胖率低於歐洲平均水平;但法國一名衛生部發言人告訴媒體,儘管法國人在歐洲不算胖,但這並沒什麼好自滿的,因為肥胖人口的數量在法國正迅速增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