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發起5/1交通起義 爭大型重機上國道、廢除禁行機車條款

▲▼為爭取大型重機上國道路權,網紅「通勤者之歌」發起騎摩托車上國道返鄉投票行動。(圖/翻攝通勤者之歌臉書)

▲為爭取大型重機上國道路權、廢除禁行機車條款,網紅「通勤者之歌」號召5月1日交通起義包圍交通部。(資料圖/翻攝通勤者之歌臉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爭取廢除禁行機車條款、大型重機上國道、駕訓制度改革汰除不適任駕駛,網紅「通勤者之歌」今(17日)在臉書上宣布發起「五月零壹交通起義」活動,將在交通部舉行大規模陳抗。

網紅「通勤者之歌」今在臉書上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任期之內,道路平權進展緩慢,交通傷亡卻是有增無減,高公局拒絕歸還大型重機高速公路的行駛權利;公路局拒絕開放普重機車行駛南迴改,蘇花改試辦進度不斷拖延;道安99條禁行機車條款更是不願廢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勤者之歌」指出,行人在路口的安全仍不受保障,大型車三天兩頭就發生嚴重事故,自小客車用路人除了承擔生命的風險,也要忍受極為壅塞的道路環境,因此在兩周後的今天,5月1日下午2點到晚間6點,將在交通部舉行大規模陳抗活動。

「通勤者之歌」表示,呼籲有志之士一起到中華民國交通部正門發出怒吼,撕去交通官員長期以來對用路人惡意標籤化,他們是行人、摩托車騎士,也可以是小客車駕駛,用路人不分車種,都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針對5月1日交通起義,路權團體也提出3點訴求,包括第一、全面廢止道安99條禁行機車條款;第二、立即歸還大型重機行駛高速公路權利;第三、駕訓制度改革,全面汰除不適任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