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花蓮投入30億元!3波挹注 住房補助最慢6月推出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重創花蓮觀光,住房率跌破1成,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花蓮振興將有3波,重建後將針對自由行和團客推出旅遊補助,預計5月或6月推出,對花蓮鐵公路和觀光振興預計投入30億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7日)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表示,針對花蓮振興,觀光署現在有三波, 現在正在研擬方案,行政院也召開會議討論中,第一波就是相關減免措施,有些房子地震受損,將協助災民住旅館,另外花蓮災後重建做完後,也將針對自由行、團客補助,詳細方案要等行政院確定才對外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觀光補助時間點,王國材表示,待交通、建築物等重建後,推出時間點可能是5月或6月,目前還不知道,行政院最近已開會,各單位都有提出方案,將會評估實施時間。

王國材指出,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和振興,鐵公路和觀光預計投入30億元經費。

至於未來自由行或團客是否會參考過往每晚補助500元,王國材表示,未來要看觀光署提出的方案,且要報行政院做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