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提「國6東延花蓮特別條例」 王國材:已啟動路廊踏勘

▲▼交通部長王國材 聯訪 表示自己很久沒休息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強震重創花蓮,鐵公路一度中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7日)審查立委傅崐萁擬具「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從埔里延伸到花蓮,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國6延伸花蓮過去碰到的困難譬如斷層和環境影響等,已啟動路廊踏勘,可行的話115年將進入可行性研究,蘇花快今年8月也會有可行性報告出爐。

立委傅崐萁擬具「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從埔里延伸到花蓮,初擬路廊總長約90公里,隧道群達18座總長約50公里,路廊最長單一隧道達17.4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於花蓮0403強震,或者是過去受到的地震損害,交通部對花東有相當多建設,支持花東要有安全回家的路,國6延伸花蓮過去碰到困難,例如斷層,以及環境影響等課題,去年已經啟動路廊踏勘及地質調查, 可行的話預計115年會進入可行性研究,花東快速道路今年8月會有可行性報告,都有中長期審議和規劃在做, 全台灣全國計畫都有經過可行性等程序,目前國6延伸花蓮和花東快等兩個計劃都在進行當中,會按照程序來走。

高公局今也提出報告, 指110年12月曾經召開國內專家顧問諮詢會議,並諮詢國外專家,初步評估須穿越中央山脈,不確定因素甚多,除工程技術困難度極高外,且有造價高、工期長、環境衝擊巨大、行車安全及防救災疑慮。

交通部今則指出,後續將視路廊踏勘及地質調查研究成果,請高公局適時啟動可行性評估程序,續循程序辦理後續規劃、環評及研擬建設計畫等相關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