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戰新北? 林右昌想談政策不談政治:還很久

▲▼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黨職選舉今(15日)起領表登記,由於此役被視為2026年地方選舉前哨戰,黨內高度關注。被點名為2026新北市長潛在人選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受訪說,「選舉的事情還很久,我想民進黨最後一定會推出最強、最符合新北市民期待的市長候選人」。

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任期將屆滿,綠營內部多評估新北市長一局「光復」大有機會,目前被點名潛在人選眾多,除了「老縣長」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之女、立委蘇巧慧,正國會的林右昌亦被視為有志之士,傳出已私下透露,若有需要承擔,願意披綠袍參戰,另外,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是被點名者之一。

林右昌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說,今天與會是就「0403震災之災後救助、重建規劃及補助方式」議題備詢,不適合回答黨政議題,他現在還是內政部長,會全力把工作做好,「應該討論的是政策,而不是談政治,這樣比較符合人民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