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曝缺席院會表決原因 批國民黨反改革將讓年金提早破產

▲▼ 韓國瑜首度加入立法院表決。(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院今展開表決大戰。(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12日)針對民進黨團提出年金改革相關3個復議案進行表決,藍營雖為國會多數,但藍綠都有立委未出席、表決過程數度平手,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票才打破僵局。而缺席投票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解釋,這是當總召以來唯一一次破例請假,為返鄉陪行政院長陳建仁考察新竹交通建設。柯也強調,嚴厲譴責國民黨反改革,造成年金提早破產、世代不正義、去年7月1日初任公教人員退撫新制也已實施,難道要重來嗎?

柯建銘指出,高鐵橋下聯絡道路延伸至竹科工程,這是他2015年返鄉參選的政見,終見完成。可大力改善高鐵特區及竹北到竹科的交通壅塞,這是大新竹重要道路,縣市首長、竹北市長鄭朝方都到場,可見重要性。第二個行程是竹北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正式啟用,竹北生醫園區歷經三任總統,從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2019年底排除萬難動工,今正式啟用,對生醫科技立下新的里程碑。

柯建銘表示,身為總召,過去總統、院長到新竹考察,若遇到院會甲動時他都無法參加,這次意義不同,尤其在陳建仁卸任前,不參加過意不去的。

柯建銘強調,今天院會國民黨的反年改11個法案,在院會復議表決,民進黨團會提出復議是展示對年改維護的態度,很可惜,民眾黨又技術性挺國民黨的反年改法案,如立法院長選舉,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終究藉此復議案,讓國人知道國民黨反改革的惡行。

柯建銘表示,未來戰場在委員會審查及院會表決,絕對守住每個戰場,讓國人知道國民黨的惡行,在此嚴厲譴責國民黨反改革,破壞國家重大政策。造成年金提早破產、世代不正義、去年七月一日初任公教人員退撫新制也已實施了,難道要重來嗎?

柯建銘也補充,今天最諷刺的是,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在議場竟參加民眾黨黨團會議,「黃總召你還要說嘴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