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民進黨批議事不中立 洪孟楷翻資料打臉:在巨嬰啥?

▲▼國民黨團召開「全台屋齡50年房屋破百萬戶 老屋更新不能等!」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12日)針對民進黨復議案上演表決大戰,藍綠票數3次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投下關鍵票,才讓國民黨險勝。不過此舉讓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不滿怒嗆韓國瑜議事不中立。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下午受訪時,拿資料反嗆,立法院長本來就可以投票,「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吵鬧什麼?」

洪孟楷指出,請民進黨委員好好回去了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裡面明白規定很清楚,第六條會議決議除非另有規定,出席委員同數時取決於主席,寫得很清楚是表決平手的情況下,就由主席裁決,而主席就是韓國瑜。

洪孟楷說,過去也有兩次院長裁示的,包括第五屆,民國91年第一會期也有程序委員會同票,交付表決平票時,時任院長王金平投下贊成票,交給內政委員會;第八屆第一會期,重複表決同票,王金平也投下贊成票,這些都是依法有據,都是按照議事規則來進行。

「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吵鬧什麼?」洪孟楷嗆,明明就是議事規則,主席所做的事情,才是最符合的中立行為,主席沒有超出法規條文,沒有逾越權力,主席在平票的時候也行使權利,這都是依照法令規定進行,奉勸民進黨團不要巨嬰。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好像以為過去都穩贏,現在有不符他們的意,就說不中立,這絕不是事實,更讓大家覺得他們輸不起。民進黨團應好好思考,是不是要用膝蓋反射式的反應,不符合自己意,就說別人不中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