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造福夜貓族!高雄輕軌加開「深夜區間車」 4/15起試辦2個月

▲高雄輕軌。(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輕軌。(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今(12日)宣布加開深夜區間車,試辦期間2個月,試行範圍為C1籬仔內站至C14哈瑪星站,列車最晚會在00:46分行駛至C1籬仔內站後收車返廠,讓上晚班、應酬的民眾還是有大眾交通運具可搭。

高雄夜經濟崛起,先前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就曾喊話,希望輕軌能延長營業時間,不僅能延長經濟效益,對於市民的生活習慣也大有好處,例如上晚班、應酬、疲勞駕駛民眾能有選擇,也對觀光客更友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輕軌今日宣布,將於4月15日起至6月14日止,試辦2個月「深夜加班區間車」服務,順行末班車於抵達C1籬仔內站後將以深夜加班區間車方式延駛至C14哈瑪星站。後再折返C1籬仔內站,以同時連結紅橘兩線轉乘車站,供夜歸民眾可在輕軌與捷運系統之間進行轉乘,試辦期滿將視搭乘率及沿線居民反應評估是否續辦。

▲高雄輕軌加開深夜區間車。(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輕軌加開深夜區間車。(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捷指出,深夜加班區間車試行範圍為C1籬仔內站至C14哈瑪星站,預計於夜間23:38由C1籬仔內站順行月台發車,約23:43抵達C3前鎮之心站順行月台,並於00:09抵達C14哈瑪星站順行月台。隨後於00:15由C14哈瑪星站逆行月台發車,並於00:46抵達C1籬仔內後收車返廠。

高捷公司提醒,搭乘輕軌「進出站都要刷卡」,若無完整進出站刷卡紀錄將會鎖卡,為服務外縣市旅客因票卡進出站刷卡紀錄不完整而被鎖卡,目前已在台中捷運的高鐵台中站2樓穿堂層捷運站詢問處旁和台北捷運的台北車站淡水線B3捷運站閘門旁新增設高雄輕軌解卡驗票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