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陳建仁:實在不可原諒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接受媒體聯訪。(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出「搞錯病患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批評,這件事情實在是不可以原諒,一個病人要進入開刀房接受手術的時候,都要經過層層關卡查核病人的身分,這件事情竟然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來進行,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

根據媒體報導,醫院初步調查開錯刀原因,指向主刀醫師未依平時SOP程序,由開刀房護理師電話聯絡病房護理師,而是主刀醫師直接電話通知病房,由於當時正值交接班,打亂開刀房、病房、推床工友辨識核對病患的對接流程,以致於造成一連串疏失,再加上病患本身又中風沒辦法表達,最後導致重大醫療疏失。

對此,陳建仁今天受訪說,高雄醫院開錯刀這件事情實在是不可以原諒,實際上,在所有的標準作業流程當中,一個病人要進入開刀房接受手術的時候,都要經過層層關卡查核病人的身分,這件事情竟然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來進行,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

陳建仁表示,高雄市政府在了解狀況以後,已經給予記兩次大過革職,並且送交法辦,另外,衛福部醫策會也進一步調查,未來會把它當作是一個很重要的案例,讓所有的醫護人員對於要開刀動手術的病人都要做查核,來符合醫療品質要求,也能夠確保所有病人的健康,繼續加強醫護人員醫療照顧應遵守的標準作業流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