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進屋不到1分鐘就大爆炸!租客藏10加侖汽油點火 拉買家、律師陪葬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一棟透天厝今天驚傳縱火案釀3死事件!下午2點多,一名33歲林姓男子在姊姊、游姓表姊律師陪同下,前往透天厝進行點交,但58歲的租客、楊姓男子疑似不滿產權移轉,竟潑油點火,將自己與林女、游女活活燒死,林男跳樓幸運逃過一劫。現傳出,楊男應在4月8日就該交屋,卻拖到11日,且預先買好10加侖汽油藏家中,監視器也清楚拍下林男等3人進屋不到1分鐘就發生大爆炸。

▲進屋不到1分鐘就大爆炸!租客竟藏10加侖汽油點火燒買家、律師「同歸於盡」。(圖/記者白珈陽攝)

▲租客竟藏10加侖汽油點火燒買家、律師「同歸於盡」,買家3人進屋不到一分鐘就大爆炸,屋內被燒得焦黑。(圖/記者白珈陽攝)

▲進屋不到1分鐘就大爆炸!租客竟藏10加侖汽油點火燒買家、律師「同歸於盡」。(圖/記者白珈陽攝)

▲晚間檢察官前往初步相驗後,三具大體陸續移出,但林女、游姓律師身分難以辨識,將採DNA檢驗。(圖/記者白珈陽攝)

據了解,楊男原本經營五金買賣,但受疫情衝擊,生意銳減,後來改做海鮮團購仍欠大筆債務,楊男遂將房子抵押給林家,且將房子登記在林男母親名下,楊男改以承租方式住在屋內。不過,楊男因中風緣故住院8個多月,期間積欠不少房租,原本雙方約定好4月8日就要點交,拖了3天直至今日才點交,未料卻發生憾事。

追查發現,楊男早在昨(10)日晚上9點以及今天凌晨,分別到加油站買了2桶、共計10加侖的汽油;楊男的友人透露,前幾天就聽聞楊男提及今天要點交房子的事,語氣算平穩,還說很感謝大家平常對他的照顧,如今想來,楊男的談話猶如交代遺言,令人不勝唏噓。

▲▼台中火警             。(圖/民眾提供)

▲前往點交的3人中,只有林姓男子成功逃生。(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畫面也拍下,林男與姊姊、游姓表姊律師下午開車抵達透天厝,3人進屋不到1分鐘就發生大爆炸,火舌迅速竄出,沒多久林男從二樓破窗跳樓逃生,但其餘人不幸葬身火窟;經清理火場發現,客廳有1具男性焦屍,廚房往後門方向則有2具女焦屍。

今天晚間約9點鐘,檢察官到火場初步相驗,9點半嫌犯楊男大體先被抬出,楊男兒女喊著「爸爸上車了」,而隨後林女以及游姓律師大體也被移出,但因林女家屬擔心林母情緒崩潰,未到場接應,委託友人前來協助。不過,林女、游姓律師兩人都被燒到碳化、難以辨識,檢方將採集DNA相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