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師陪親人點交房屋「遭縱火枉死」 律師公會聲明回應

記者游瓊華、趙蔡州/台中報導

台中市58歲楊姓男子因為積欠龐大債務,把大雅區一間房屋抵押給林姓姊弟,林姓姊弟11日與表姊游姓律師上門點交房屋,雙方在過程中發生口角,氣得他潑灑汽油點火燒屋,將自己與林女、游女活活燒死。對此,游女所屬的高雄律師公會11日發布聲明哀悼,並表示將會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高雄律師公會11日表示,本會所屬的游姓律師11日受親屬委託,陪同辦理位於台中市大雅區的房屋點交事宜,不料因為楊男潑汽油縱火而葬身火窟,本會謹向游律師及其家屬表達深切遺憾與誠摯慰問,本會理事長謝國允律師亦已前往台中,將全力提供家屬相關必要之協助。

高雄律師公會指出,游律師依法執行職務、捍衛委託人法律權益,卻遭逢此不幸事件,本會嚴正譴責非理性之暴力行為,更期盼院、檢對於類似律師執行職務卻遭非法暴力行為之刑事案件,應予嚴懲不貸,保護律師安全無虞的執業空間,並維社會安寧與公平正義。

▲進屋不到1分鐘就大爆炸!租客竟藏10加侖汽油點火燒買家、律師「同歸於盡」。(圖/記者白珈陽攝)

▲進屋不到1分鐘就大爆炸!租客竟藏10加侖汽油點火燒買家、律師「同歸於盡」。(圖/記者白珈陽攝)

▲因為欠債抵押房產,又被催討租金,五金老闆縱火奪3命。(圖/記者白珈陽攝)

據悉,楊男原本和妻子、2名兒子同住在大雅區該間房屋,平日經營五金買賣,不料碰上疫情生意銳減,即使後來改做海鮮團購,仍然欠下大筆債務,他只好把房子抵押給林家,房子登記在林家姊姊的母親名下,盡管房子抵押出去,楊男仍繼續以承租方式續住,直到積欠數個月的房租,被法院要求強制執行點交。

林家姊弟和擔任律師的游女11日下午帶著法院公文,上門準備與楊男辦理點交並收回房子,不料3人才剛進門不久,一樓客廳即轟隆一響爆出火光,林家姊姊、游女和楊男當場燒死,林家弟弟全身40%燒傷,意識清楚,送台中榮總,造成3死1傷慘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