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開「雷軍專班」100%直升研究所 瞄準電腦領域!只收30人

▲▼雷軍為武漢大學知名校友。(圖/翻攝武漢大學)

▲雷軍為武漢大學知名校友。(圖/翻攝武漢大學)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武漢大學校方今(11)日釋出消息稱,為推進拔尖創新人才培養綜合改革,加強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培養,該校將開展計算機科學(電腦科學,下同)與技術試驗班多元化培養試點工作,取名為「雷軍班」,計劃招收30人。

▲▼雷軍為武漢大學知名校友。(圖/翻攝武漢大學)

▲雷軍捐出13億元民幣回饋母校武漢大學(圖/翻攝武漢大學)

《澎湃新聞》報導,雷軍班作為武漢大學拔尖人才培養重點項目,旨在培養未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領域的創新創業領軍人才,發揮計算機學科在學校拔尖人才培養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時為將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打造成國內知名、世界一流的學術高地貢獻力量。

據了解,雷軍班學生將跳脫既有的學制框架,本碩博自主定制,可100%具備保研(不通過一般考試直升研究所)資格,本博貫通年限6至8年。

此外,雷軍班學生將可自行選擇校內優秀教師擔任指導教授,優先赴頭部企業實習,享有專項經費支持100%參加國外研修、遊學及國際國內學術會議,還有雷軍專項獎助學金可申請。

身為武漢大學計算機系畢業校友的雷軍曾在2023年以個人名義向母校捐贈13億元人民幣(約57.9億元新台幣),是目前大陸全國高校收到的最大一筆校友個人現金捐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