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出門投票 全國投票率突破6成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10日前往住處附近投票所進行總選投票。(圖/VCG)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10日前往住處附近投票所進行總選投票。(圖/VCG)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今(10)日進行第22屆總選(國會議員選舉)正式投票,預計晚間6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結束投票,「老三台」(KBS、MBC、SBS)也將公布出口民調結果。其中,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也於10日上午現身住家附近的投票所,她呼籲民正能夠投下手中珍貴的一票。

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朴槿惠10日上午10時30分前往位於大邱廣域市達城郡瑜伽邑琵瑟國小的投票所(第3投票所)進行投票,距離她的住處約1.2公里,這一天她穿著灰色夾克、深藍色牛仔褲和運動鞋,一旁還有執政黨國民力量大邱達西甲選區的候選人柳榮夏陪伴在側,柳榮夏是朴槿惠的心腹。

朴槿惠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走向投票所,向選務人員打招呼、確認身分並領取選票,經過大約30秒鐘的思考,便將摺好的選票投入票匭。

現場媒體提問「此次總選是否象徵保守派陣營的危機」;對此,朴槿惠僅開口表示,「每一位國民一定要參加投票,投下手中珍貴的一票」。

另外,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共同民主黨)也於10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盡人事聽天命」,呼籲民眾踴躍參與投票。至於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遺孀權良淑也前往住處附近的投票所投票,呼籲選民趕快投票。

根據韓媒《YTN》,至截稿前的台灣時間下午4時(南韓時間下午5時),南韓全國投票率已達6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