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文燦備戰新北 黃國昌:新潮流大咖不適用賴清德「學倫標準」?

▲▼朝野協商本會期3月15日個人質詢 相關事宜 柯建銘 傅崑萁 黃國昌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於10日公布首批內閣名單,卻不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外傳鄭近期在新北市地方行程跑得很勤,參選2026新北市長風聲不脛而走。過去曾說選新北市長為選項之一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表示,民進黨派誰參加2026新北市長選舉都尊重,但如果是鄭文燦,賴清德有必要跟外界說明清楚,難道當初所謂學倫標準,新潮流大咖不適用嗎?

黃國昌10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外傳鄭文燦備戰2026新北市長選舉,黃國昌回應,民進黨要派誰參加2026新北市長選舉,這個是民進黨的黨內民主程序,「我們都會尊重」。

話鋒一轉,黃國昌提及,「只不過如果是鄭文燦的話,(黨主席)賴清德有必要跟社會大眾解釋清楚,他當初所講的學倫標準,是不是只適用在一些比較小咖的身上,如果是新潮流的大咖就沒有適用?」否則民進黨提名一個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學位的人,這樣的標準,怎麼跟賴清德曾公開宣示的標準調和呢?如果萬一真的是鄭文燦的話,賴清德恐怕要跟台灣社會好好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