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虐童「1個耳朵撕裂、1個頭骨斷裂」...都被帶回家!醫卻救不了

▲▼生小孩,育兒,寶寶,嬰兒。(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田知學在急診看到孩子滿身是傷。(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鄺郁庭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凱凱被保母活活虐死,而現實生活中,仍有許多孩子活在暴力之中。振興醫院急診科醫師田知學透露,一名女童耳朵有撕裂傷,爸爸說是被櫃子砸到,手術時經過耐心詢問,孩子說是媽媽打的;而另一名孩子頭腫一包,經過檢查竟是頭骨斷裂和腦出血,無奈的是,孩子最後都被接回家,田知學身為醫生卻無能為力。

田知學在臉書粉專表示,某天一對父母帶著一雙兒女來急診,小姊姊耳朵有好幾道撕裂傷,但家長卻無法清楚交代傷勢怎麼來的。事實上,小姊姊已8歲了,身形卻比4歲的弟弟還瘦小,田知學說,「弟弟對著爸爸媽媽撒嬌,姊姊卻愣愣地站著,如果這是電影,那麼弟弟的燈光是彩色的,而姊姊被冰冷的黑白燈光孤獨聚焦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小姊姊帶進手術室後,田知學難過發現,「她瘦瘦乾乾的身軀上大大小小的新舊瘀傷」,就連打麻藥、縫合傷口,過程完全不哭不鬧,「我的心都在哭了...視線糊著快看不清比髮絲還要細的美容線,我發誓要把姊姊的耳朵縫得美美的。」

藉由兩人獨處的時候,田知學旁敲側擊孩子真正受傷的原因,一開始如爸爸所說的,「是倒下的櫃子砸的」,但經過耐心一問再問,最後才揭開真相,「是弟弟的媽媽打的。」

為了保護孩子,田知學說,「我答應她一定會保護她,不會跟爸爸媽媽說是她說的」,手術完畢後,田知學開始聯絡社工處理個案,與此同時,一名外國病患恰好經過,「指著女孩對我破口大罵:『Do something!Do something!You idiot doctor!』」

田知學直言,就只是不經意的一看,外國人一眼就知道「這是家暴!這是兒虐!」然而這是台灣,身為醫生的田知學卻不能「直接」做什麼,「我只能讓他繼續罵、趕快連繫社工,我的無力的確該罵。」

當下,女童的爸爸見事態不對,直接抱走孩子並衝出急診室,儘管田知學抓住爸爸的手臂,卻遭對方推開並嗆聲「這是我的孩子!妳沒有權利。」田知學緊急追出急診室,無奈卻追不上對方。

田知學感到自責喊話,「我,真的...沒有權利!除了醫療行為、通報社服...我真的無能為力!我為自己的無力生氣。」

不僅如此,田知學還想起另一名虐童案,同樣是一名媽媽抱著孩子來急診,說道「不知道為什麼孩子的頭腫一包?」田知學觀察孩子外觀時,發現孩子言神呆滯,沒有那種探索的好奇,也沒有看到陌生人的恐懼,她建議要進行頭部電腦斷層檢查,並提醒可能對幼孩有放射線劑量,結果家長絲毫沒有猶豫與擔憂,而事實證明,孩子是頭骨斷裂和腦出血。

田知學解釋,「如果用木頭來形容骨頭,老人的骨頭就像是乾枯的木頭,一折就斷,一摔就斷;而孩子的骨頭就像綠樹枝,怎麼折還是彈回原來形狀,越幼小越嫩,要如何讓綠樹枝斷掉,你知道的...要非常巨大強烈的力量才有可能,像高處墜落或是猛暴的外力!」

一個不會走路的孩子,要怎麼摔才能摔出顱骨骨折和腦出血?田知學同樣緊急舉報母親,但揪心的是「最後的最後,還是這些加害者、施暴者把這些孩子帶回家。」

對此,田知學用力喊話,「這一次!是時候我們可以團結一起來守護這些孩子們」,從1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再到黃子佼性騷擾、甚至是女童施虐性侵影片的高級會員,「我們的社會真的有改變什麼嗎?這些人得到教訓嗎?還有多少多少可能正在受苦著的孩子們...一想就心痛。」

底下網友紛紛爆淚回應,「台灣的保護令根本形同虛設」、「好難過,孩子即使恐懼,也要無助的回去那樣的家庭」、「好讓人心碎的故事,希望小姊姊的鄰居有機會趕緊幫忙通報」、「臨床真的超多受虐兒,但政府的法令真的無法保護這些孩子,想幫助這些孩子的我們真的很心痛跟很無力」、「這種罪,一次都不能容許」、「有能力的請站出來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