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何時通車?他揭路斷邊坡毀「宛如戰場」:搶通你敢走?

▲▼太魯閣國家公園落石坍方。(圖/記者黃彥傑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落石坍方。(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重創台9線蘇花路廊、台8線中橫公路,迄今還有4處受災省公路仍阻斷不通,另有3處公路預警性封閉。由於適逢清明4天連假,許多民眾也不斷詢問「什麼時候可以開放通行?」對此,有臉書粉專揭露太魯閣當地慘況,並形容「宛如戰場一點都不為過」,目前仍以搶通搜救為優先,如有開放通行才會另行發布告知。

臉書粉專「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發文透露,受到3日規模7.2強震、以及連日大大小小餘震影響,太魯閣內許多路段護欄都沒了,不是被邊坡坍方壓毀,就是被落石瞬間砸爛,還有不穩定的破碎邊坡待保護,及充滿沙塵、落石待恢復的路面,「更別提清運的問題了,這些都是需要時間、人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魯閣國家公園落石坍方。(圖/記者黃彥傑攝)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形容,如今的太魯閣內「宛如戰場一點都不為過…」加上餘震不斷,「就算搶通了…你真的敢走?」也因此提醒民眾,現在搶通、搜救仍為優先任務,開放通行會另行發布告知,「不要再問什麼時候可以開放通行…現在只祈禱別太早降雨」。

▲▼太魯閣             。(圖/攝影中心攝)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工作人員們都辛苦了!祈求不要下雨,祝福大家都平安」、「搶救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很辛苦,要有同理心啊,平安最重要」、「感謝無名英雄們,也祝福施工順利平安。一般民眾暫時不要上山,也是一份體貼」、「辛苦了,希望每個人員都可以順利平安地完成這次的任務,希望不要太快下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