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連震528起!台鐵再傳鋼軌挫曲 和平到和仁間單線行車

▲▼0403花蓮大地震,台鐵崇德火車站後方山壁崩塌,滾滾煙塵宛如沙塵暴將整個車站給吞噬,事後在站體留下厚厚一層泥沙,也造成站體部分毀損。(圖/記者湯興漢攝)

▲花蓮餘震不斷,台鐵崇德站電車線一度跳脫。(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餘震不斷,台鐵東部鐵路又傳出軌道挫曲、電車線跳脫,和平到和仁間單線運轉搶修中,另崇德到新城間也一度單線行車,該路線已搶通恢復行車。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大地震,讓北迴鐵路出現落石、鋼軌挫曲及電車線受損等災情,一度中斷,台鐵歷經16小時全力搶修,隔天(4日)即火速恢復雙線行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強震後餘震不斷,截至今晚6時已發生528起地震,其中不乏規模5以上餘震,也讓台鐵再傳出災情,包括和平車站至和仁車站間軌道挫曲,目前採單線運轉搶修中。

另下午17時20分崇徳到新城間東正線也傳出有電車線跳線脱落,台鐵17時30分封鎖路線,採單線雙向行車並搶修,18時16分已搶通恢復行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